欢迎访问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网站!
站内搜索:
您当前所在位置:关于我们 > 协会简介
 
   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,是由主管部门同意组建、民政部门登记许可,全市社会各界相关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、党组织健全的,地方性、联合性、非营利性慈善类社会组织。协会登记注册日期200359日,业务主管部门是大连市生态环境局,登记管理部门是大连市民政局。协会是中宣部、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,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,多次荣获省、市文明办以及大连市生态环境局表彰,是大连市民政局命名的全市性社会组织、4A级社会组织和市管慈善组织;协会党支部是大连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,大连市西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
   在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,围绕生态文明意识提升、减污降碳、污染防治、生态保护、气候变化、绿色低碳生活等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,协会常年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、环保大讲堂、环保纪念日、海岸带及公共场所垃圾调查清理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近20项志愿服务活动,平均每年开展活动200多(场)次(2019年开展活动数量为762场次,载入《中国环境年鉴2020P596),参与人数5万多人次,为社会奉献环保志愿服务工时10万多小时。
   协会现有成员单位120余个,环保志愿者12万多人,其中注册志愿者17000余人。在环保公益志愿服务过程中,环保志愿者群体中涌现出全国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,辽宁省最美志愿者,大连市环保人物、大连市绿色使者、大连市先进科普工作者,区党代会代表等一批先进典型;打造了公众开放日、环保大讲堂、海岸带海洋垃圾垃圾调查与清理、苗与林青少年环保活动、环保妈妈行动、外来物种刺果瓜清理、环保志愿者林植树护绿、黑脸琵鹭、辽东湾斑海豹保护、春节除夕夜扫红等一批特色环保公益项目活动;形成了协会宣讲团、科普志愿服务队、苗与林项目组、环保妈妈项目组、水源地志愿服务队、各区志愿服务队、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环保公益活动组织。近年来,协会实施中华环保基金会、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4个,省、市科协项目3个,大连市海洋、陆地水源地环保项目各1个,阿拉善SEE基金会项目1个,市、区党建项目各1个。
   美丽大连,我是行动者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,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,紧紧围绕大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,大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将同广大环保志愿者一道,继续广泛深入开展环保公益志愿服务行动,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中的作用,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大连谱写新的篇章。
电子邮箱:dlepva@163.com    总共访问量:25014639   今日访问:495   昨日访问:870
Copyright © 2009 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网 All Rights Reserved   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: 辽ICP备09007174号
技术支持:中世创想